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业导师走进文学院集萃文苑社区护航成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6:13   编辑:程正  核稿:夏娟  终审: 许锃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自今年3月起,文学院组织开展“学业导师进社区” 护航成长活动,结合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每周安排2-3名学业导师轮值深入进驻集萃文苑社区,为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竞赛辅导等。3月8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张阿源在集萃文苑社区举办首场学业指导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阿源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强调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就对目前学业问题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依次发言。针对不同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境,通过案例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经验,提供了一对一的指导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对自身学习情况经常性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要及早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好学期学业规划,从而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确立未来的目标。

据悉,根据文学院集萃文苑社区年度工作安排,将围绕优良学风打造、学业成长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提升等方面内容,聚焦“护航、领航、导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三站”作用,不断赋能滨湖校区学生成长。(文学院:程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