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好学风典型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08:20   编辑:李娟  核稿:夏娟  终审: 许锃   浏览次数:

为深化文学院学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质量,发挥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成才意识。根据文学院“好学风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安排,3月13日在滨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推出了“好学风典型讲”精彩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路易等4名先进典型、优秀标兵作学习心得、竞赛技巧和社会实践经验等分享。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李萍萍同学分享参与学科竞赛的体会。她分别从广告比赛和创新创业类比赛两个方面来与大家探讨,强调了正确选题,经验积累,不怕吃苦,合作创新,总结反思在比赛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打开思路,勇于探索,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路易给大家带来师范生技能大赛方面的经验分享。她从自己的实践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师范生技能大赛“是什么”“怎么做”。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个人心得和成长感悟。鼓励同学们提前准备,注重经验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连续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华青青给大家带来“大学如何学习”的经验分享。她以自己大学的学习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本专业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强调养成积极良好学习态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克服拖延症,做好学习计划和管理。此外,她还激励同学们多去参加,认真准备各种大赛,为毕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经验。

感动合师十大人物提名奖,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孙奥分享了她的“行知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行知学堂”以及如何做好“行知小先生”。在一张张师生互动的照片中感悟做老师的真谛,同学们从她的“行知故事”中也明白了行而不辍,才能履践致远。

本次“好学风典型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一直以来,文学院本着以优秀榜样感召人、先进典型激励人、先锋模范凝聚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大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真实可信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带动广大学生学习先进,成长成才。

文学院“好学风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各班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交流、分享、活动、比赛等丰富多样的人人讲、典型讲的载体,以榜样引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挺膺担当、奋楫扬帆的风采。(文学院:李娟 吴欣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