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赴合肥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09   编辑:疏淑进  核稿:甘松  终审: 许锃   浏览次数:

为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3月21日下午,文学院领导班子许锃、何旺生、夏娟和甘松带领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赴往合肥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考察学习和洽谈合作。该校国际校长Peggy Mitchell、运营总监Melody Yang、副校长刘彦飞、中文部主任Michelle Zhang以及DP主任Ryan Walsh热情接待了文学院一行。

文学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学校功能区域布局、学校班级课程设置等,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运营总监Melody Yang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以及在国际教育领域的成果,赞扬了文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Michelle Zhang主任表示,愿意与文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交流、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文学院院长何旺生简要介绍文学院基本情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发展状况,学院汉语进修国际生培养做法以及展开合作的打算等。

双方就如何深化教育合作、探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留学生中文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期待未来能够在中外学生实习实践、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

此次赴外学习洽谈是学院积极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育质量和办学影响力。(文学院:刘园园)

返回顶部